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党史百年 | 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有为青年(五)
2021-05-01 19:46   审核人:


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有为青年

为引导广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开设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有为青年栏目,每周三带领青年朋友走进一个红色地标,分享一首革命歌曲;每周六向青年朋友讲述一个初心故事,重温一部爱国电影,推荐一本党史书籍。

回首百年光阴,从上海石库门的星星之火,到嘉兴南湖的点点波澜,我党在泥泞中起步,在曲折中发展,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今天,小青梅带你重温红色岁月,缅怀峥嵘历史。

 

一个初心故事:晶莹的丰碑

在长征过雪山途中,有个同志穿着单薄的旧衣服被冻死,指挥员让把军需处长叫来,想问问他为什么不给这个被冻死的同志发棉衣,队伍里的同志含泪告诉他,被冻死的这个同志就是军需处长。

201815日,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中指出:管被装的宁可自己冻死也没有自己先穿暖和一点,这是多么崇高的思想境界!

觉悟看似无形,关键时就会显现出强大力量。我们党就是靠着千千万万具有高度政治觉悟的先进分子无私奉献,才赢得了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斗争。共产党的党员干部队伍,是一群在马克思主义思想影响下的先进分子所组成,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该如此。但十根手指有长短,有的同志觉悟特别高,思想特别先进,脑海里只有组织和他人,完全没有自己的利益,这是纯粹的共产党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一部爱国电影

《建军大业》讲述的是在公元1949930日,北平南苑机场,一个无名的红军老战士醉闯阅兵仪式,代表三河坝战役牺牲的战友向毛泽东敬礼,勾起了56岁的毛泽东的回忆,那一刻,他似乎回到了22年前的1927年,19274月,上海爆发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大批党员干部被屠杀。共产党人拿起武器,在周恩来、毛泽东、朱德等人的领导下,先后发动了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一支全新的强大军队诞生了 。

《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201811月,《建军大业》获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故事片。

 

一本党史书籍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

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

本书内容分别摘自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的讲话、报告、谈话和书信等重要文献,共计141段论述,其中部分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

 

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有为青年

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
   
 志愿者专题
   
 学雷锋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