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壹周天体】那些你不容错过的天体瞬间
2022-10-17 22:30   审核人:

10月11日

喜迎二十大 | 我校开展党外知识分子

“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的浓厚氛围,10月11日下午,全校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60余人欢聚一堂,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办、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及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出席。活动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依惠琴主持。

活动以经典歌曲合唱、素质拓展活动等方式进行。全体党外知识分子饱含深情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两首经典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开展了“凝心聚力、逐梦同行”素质拓展活动,表现出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和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激情。

张立顺在致辞中指出,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党外知识分子是党的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坚持用心用情,广交党外朋友,着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坚定不移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创造业绩。不断巩固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爱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教师进一步坚定同心跟党走的信念,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找准着眼点着力点,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精准发力、彰显作为;心怀“国之大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突出问题,积极建言资政,服务社会,在担当作为中展现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新形象。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

10月12日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我校喜获4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共有4项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本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立项率为44%,立项数在全国体育院校中排名第三,申报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在获批项目中,张欣教授主持的《以百名世界冠军口述史为基础的中华体育精神构建研究》获批重点项目,徐金陆教授主持的《体卫融合赋能西藏社会稳定与国家安全的研究》、陈洪副教授主持的《中国特色新型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研究》、谢云副教授主持的《北京冬奥会周期我国冬季项目跨项选材效果的多维评价及机制优化研究》获批一般项目。

申报期间,我校聘请专家,从选题思路、设计论证、行文格式等方面进行指导把关,严格把控申报书质量,保障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有序高质开展。上述项目的获批,展示了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特色优势和科研实力。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是衡量一个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引领科研高质量发展、支撑学科高水平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因子。近年来,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总体指导下,我校不断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力度,在培育项目方面,我校在2021年投入人文社科类专项经费40万元,评审、立项15项,在项目申报方面,学校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各方资源,精心组织申报。未来,我校将着眼国家战略,立足实际需求,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质量,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10月13日

喜迎二十大 | 天津体育学院隆重举行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

歌声嘹亮共守初心,实干笃定齐展未来。10月13日,青春汇聚迎盛会、同声唱响新时代——天津体育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在学生生活服务楼前广场隆重举行。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洺涛,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出席。天津歌舞剧院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姝,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艺术指导、青年钢琴家张曦,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指导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比赛以师生合唱为契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凝聚共同力量。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1100余名师生参赛,用优美的歌声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别样的天体风采。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张欣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此次比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谈到,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服务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为目标,积极探索“体教融合、协同育人”发展新模式,努力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体育大学。希望全校师生团结拼搏,自觉肩负起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历史重任,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校跨越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赛后,评委陈姝从参赛选曲、演唱技巧、舞台编排、演出形式等方面进行点评。她谈到,看完比赛感觉很震撼,比赛气氛热烈,各学院师生歌声嘹亮,饱含深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挚爱真情,展现出天体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喜迎二十大的激动心情。

校党委书记张立顺与天津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陈姝演唱的《灯火里的中国》将比赛推向高潮。

师生们以歌言志,以乐抒情,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与礼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比赛在全体参演师生和观众同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10月14日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口罩》开发产学研用

合作项目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2022年10月14日,关于审定天津体育学院《运动口罩》产学研用合作项目团体标准的会议在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天津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组织,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传兵、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立顺、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敬伟、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刚等出席会议。来自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天津市医疗器械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市赛远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以及起草单位参会代表和耐克、阿迪达斯、探路者、爱慕、丽晶维珍妮等品牌专家代表,线上线下共计50余人参会。天津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姚伟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传兵致欢迎词。他表示,《运动口罩》团体标准是天津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在新冠疫情大背景下做的第三个解决市场需求的标准,今后天津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为市场上急需且尚未形成国行标的产品提供科学权威的标准化服务。

我校党委书记张立顺致辞。他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体育与口罩的关联度受到了广泛关注,因此,开发适合运动时佩戴的口罩对于体育健身和体育训练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运动口罩》团体标准的审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科技引领下疫情精准防控的有力举措,是对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新需要和体育战线运动中防疫新需求的积极回应。《运动口罩》团体标准的发布,必将完善我国防疫口罩评价标准,补充针对不同运动方式口罩防疫的需求,对提高天津市在口罩领域整体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敬伟表示,在应用到呼吸流量大场景的口罩标准相对比较匮乏和运动中对于呼吸阻力的降低具有迫切要求的双重背景下,《运动口罩》团体标准的制定对保障了人们运动健康需求具有重大意义。

审定阶段,我校运动健康学院廖鹏教授对《运动口罩》团体标准的制定背景及意义、重点内容、编制说明进行介绍和讲解。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刚作为审定组长组织与会专家代表从多方面、多角度对《运动口罩》团体标准进行了审议,宣布《运动口罩》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10月14日适逢第53届世界标准日,《运动口罩》团体标准的审定彰显了我校积极投身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的实践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 | 天津体育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获奖课程汇报展示成功举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投身课程思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2年10月14日,我校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获奖课程汇报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展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出席,我校课程思政指导组专家、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线下展示和交流,全体教师通过优学院平台线上直播方式全程参与活动。

张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提出,举办大赛获奖课程汇报展示活动,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发挥获奖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广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强化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育人意识,增强全体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全体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汇报活动由天津体育学院首届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教育与心理学院王钰、一等奖获得者运动训练学院周秉政、体育教育学院崔荔进行课程展示和经验分享。3位教师充分结合自己任教课程的特色,把思政教育内涵要求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内容中、体现在精彩的教学展示中,有效展现扎实、过硬的教学技能,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为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战略举措,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实施和条件保障,继续完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健全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培养具有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你好,天津 | 逐梦者笃志前行!

你好,天津#高校网络接力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

连日来,“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高校网络互动接力活动精彩不断。10月14日,微信公众号“津门教育”发布我校视频《我和我的新时代》。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新时代十年,天津体育学院青年将体育强国梦汇入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刻苦训练,勇攀高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奏响时代最强音。


10月16日

聚焦党的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开幕会后,师生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在行政楼报告厅集中观看

师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集中观看

少数民族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活动室集中观看

党委书记张立顺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党委书记张立顺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些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肩负起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历史重任,用实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

金秋十月,我们满怀收获的喜悦,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观看了开幕会盛况,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近年来,天津体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服务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为目标,积极探索“体教融合、协同育人”发展新模式,在思政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竞赛训练、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叶加宝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聚焦体育领域,就是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高水平的体育经济与管理人才,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娜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新时代女排精神是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作为曾经的中国女排队员,我要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做好科技助力排球运动发展、挖掘和传播排球文化的相关工作,为天津“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泽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对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将牢记使命任务,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向“大先生”的标准看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大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大学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在立德树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研究生李雪娜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我心潮澎湃。今年,我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荣誉的取得,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新的起点。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墨盾书院本科生汤智仁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观看完开幕会,我心情十分激动。刚刚结束八年的军旅生活,回到天津体育学院,又一次实现了身份的转变,我要秉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传统,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今后学习、训练的“指南针”,在墨盾书院的平台上,发挥国防体育的特色优势,将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党的强军强国目标中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
   
 志愿者专题
   
 学雷锋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