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媒体看天体 | 我校师生拍摄录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CCTV-15《中国节拍》春节特辑“舞动幸福”
2023-02-03 16:37   审核人:

媒体看天体 | 我校师生拍摄录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CCTV-15《中国节拍》春节特辑“舞动幸福”

2023年1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CCTV-15播出《中国节拍》春节特别节目“舞动幸福”。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我校师生拍摄录制的2个原创校园文化作品《跳跃的水滴》《就现在》在该栏目展播。我校学生用歌声和舞蹈展现天体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风采,营造喜气祥和的新春氛围。节目在央视网、央视频APP客户端同步播出。

2022年11月下旬,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韩涛、校团委杨旭婷指导学生共同完成2个节目的拍摄录制剪辑工作。街舞《跳跃的水滴》由社会体育学院教师肖来鹏和杨凯创编指导,16名水滴街舞社团学生排演,充满时尚感的动作元素搭配潮流酷炫的音乐,结合街舞中Hiphop风格舞种展示,充分展现天体学子积极向上、活力蓬勃的精神风貌。拉丁《就现在》由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王艺瑾和魏诗瑶创编指导,活泼动感的音乐搭配14名体育舞蹈专业学生们青春靓丽的短裙白衬衫,结合恰恰舞和牛仔舞的专业技能展示,用歌声和舞蹈传递青春正能量,推动大学文化“走出去”, 号召当代青年动起来“就现在”。

2023年《中国节拍》春节特辑“舞动幸福”采用外景拍摄,将舞蹈与各种音乐元素和表演形式相融合。整期节目精选经典老歌、民族歌曲、流行歌曲以及创新器乐曲等,加以多种舞蹈形式、乐器组合,精心设计、特别编排。节目秉持喜庆、热烈、活泼的宗旨,将民族民间舞、流行舞、民族器乐、西洋器乐等进行跨界碰撞,将经典与现代创造崭新精彩。充分体现了人民性、民族性、民俗性、节庆性、时代性、时尚性,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出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与广大观众一起欢歌跃舞过大年!

近年来,我校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致力于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推动校园文化走出去,多角度全方位为学生搭建专业展示平台,培养学生奉献服务社会的意识和勇于担当创新的精神。我校师生编排创作的文艺体育类节目,在包括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社客户端、央视频、学习强国在内的多个平台播出,充分展现了我校的育人成果。

供稿:校团委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
   
 志愿者专题
   
 学雷锋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