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七) 天体学子弘扬体育精神,谱写健康篇章
2022-09-20 22:26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青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促进各民族青年交流交融,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追梦萤火 健康你我志愿服务团队于2022年暑期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和引导各民族青年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赴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

为天津冰上项目运动员

进行体能检测评估

三天的时间里,我们为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壶和越野滑雪队的73名运动员进行了体能测试评估。

具体包括身体形态检测、运动功能检测、运动表现检测以及动作模式分析。测试结束后我们将检测结果反馈给训练基地的教练员和体能教练们,为后续训练计划的设计提供参考和依据,结合体能评估测试结果,让训练内容更科学、更具有针对性。

团队赴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为天津冰雪运动健儿进行体能检测评估,为国家队选拔后备人才提供支持。助力更多学生运动员登上国际赛场甚至冬奥赛场,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奔跑吧·少年天津市少年之星

体能竞技训练营活动

202281-202285日,追梦萤火 健康你我志愿服务团队服务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承办的奔跑吧·少年天津市少年之星体能竞技训练营实践活动。

本次训练营是由天津市青少年运动健康协会发起组织,面向全市6-12岁青少年儿童的营地教育系列活动,共有90多位少年参加此次为期54晚的训练营,在这五天四夜里,我们团队的成员们参与项目设计与组织全过程,并且和孩子们一起进行趣味体能训练、趣味游学、整理内务、出早操、参观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了解冬奥知识。

通过体能竞技训练营的成功举办,带动天津市青少年运动训练的热潮,让孩子们更多的走出去,体验运动竞技的乐趣,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塑造积极拼搏的品质。活动在津云客户端、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等栏目播出后,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

网球星计划首期成长训练营活动

202286日,追梦萤火 健康你我志愿服务团队服务由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天津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的网球星计划首期成长训练营活动。

暑期网球星计划成长训练营共吸引了近508-12岁的小球员报名参加。网球星计划首期成长训练营为期七天,小球员们在天津网球中心的专业球场,接受顶级教练团队的全方位培训,此外他们还接受半军事化生活管理的历练。

此次训练营的举办,小营员的技术有了很大的提升,有些小营员在测试中已经能完成26拍连续击球,创造了自己的新纪录,这也滋润了孩子们的网球之心。提高了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意识,增强了信心,激发积极性与主动性,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还在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新视野等官方媒体进行了报道,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

璀璨星斗,点亮无垠苍穹,多元一体,孕育中华民族。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为青年提供系科学系统化体育锻炼机会的同时,也通过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打造了各民族青年相互交流的桥梁,促进了民族团结,增强了各族青年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