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六) 天体学子践行女排精神铸心中 强健体魄我先行
2022-09-17 22:04   审核人:

女排精神铸心中

强健体魄我先行

天津体育学院学子三下乡

 

202284日,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道林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女排精神宣讲团开展了宣讲女排精神、普及青少年体能训练基本知识等公益传播活动,旨在进一步助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和女排精神的普及,助力推进健康中国,社区内小朋友们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天津体育学院教师、前天津女子排球队队员刘亚担任弘扬女排精神公益活动的宣讲教师。刘亚用动画的形式生动的介绍了排球运动、排球比赛规则的介绍、气排球的特点等,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十分有趣的互动。随后刘亚又分享了作为运动员的成长历程,结合亲身经历生动地诠释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

宣讲结束后,由宣讲团学生志愿者孙然,向小朋友们介绍体能训练对促进身体健康、身心健康发展的作用,并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一系列激发小朋友们敏捷能力、协调能力、跳跃能力的体能训练小游戏,向小朋友传播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理念。

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始终代代相传,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的自豪、自尊和自信,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对女排精神的理解,并倡导小朋友们文明健身、科学健身、安全健身,引导社区居民养成体育健身良好习惯。小朋友们在运动中获得了健康与快乐,希望社区与学校多举办此类活动,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社区建设,共同做好共享工作,齐心协力打造新时代文明社区,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