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八) 天体学子实践出真知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21 23:48   审核人:

实践出真知,青春正当时

天津体育学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华黍社会服务实践团作为天津体育学院三下乡队伍之一,本次的实践活动围绕南站及其周边乡村展开,参与防疫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主要协助天津南站及周边乡村的防疫工作开展,宣传天津防疫政策,讲解天津西青文化底蕴,为外地来津人员提供便利,推广天津形象。同时,也深入周边乡村调查当地农民的经济状况,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提示最新防疫政策,丰富当地人民的文化生活。

 

团队在南站进站口协助来返津人员进行健康码扫码工作;在出站口开展协助来津人员进行津心办app报备、提示天津最新防疫政策、宣传天津西青文化形象等工作,协助天津南站防疫工作开展的同时推广天津形象,服务群众、便利群众;在南站周边乡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向村民宣传最新防疫政策,提供新观念、新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

活动开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困难:乡村当地群众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存在一定限制,在开展工作中需要更加耐心,换位思考,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外地来津人员人流量较大,在协助防疫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做到加倍细致,改善沟通方式,增强外地来津人员对天津防疫政策的接受程度。

本次活动开展取成效显著,亮点特色主要体现在实践地点的特殊性上,天津南站是未来北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南站及周边乡村也是天津对外交流开放的名片。疫情期间,在协助天津南站防疫工作开展的同时推广天津形象,可以让外地来津人员直观感受天津文化底蕴,树立天津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