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 理论宣讲我先行,社会实践显担当
2022-09-24 22:33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26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体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我东子牙村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

本次实践活动以党的二十大为抓手,聚焦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变化,力图讲好东子牙村和天体师生的新故事。

天津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来到我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针对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宣讲。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宣讲,村党员干部和实践团的成员都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能够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这一十分重大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我村暴晓彦书记也向实践团的成员讲述了我们东子牙村的发展历程。2018年村干部换届之后,我村在党支部的领导下逐渐从老大难蜕变成五星村,生活的路越修越好,发展的路越走越宽。讲述东子牙村作为太公故里的文化传承,宣传引领基层治理的先进经验,逐步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迈进。

随后,实践团的学生走到农户家中实地开展走访调查和慰问,详细聆听了村民群众对乡村振兴的想法和建议,认真体悟了村民对于乡村振兴的深切感受。深切感受东子牙村的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感受乡村振兴和乡村基层治理所焕发的乡村文明新气象。

通过在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宣讲,入户走访东子牙村村民,实践团的成员们领略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缩影,也对党的二十大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天津体育学院实践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努力做到专攻博览,又将积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任重道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任重道远。天津体育学院学子是千万中国青年中的一份子,东子牙村也是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的历史缩影。相信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东子牙村将会和天津体育学院携手前行,接续奋斗,薪火相传,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