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喜报|我校运动训练学院团队荣获全国“三下乡”优秀团队
2023-12-11 22:30   审核人:

我校运动训练学院青言新语理论普及宣讲团获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为深入总结交流经验、选树典型宣传、推动引领示范、激励广泛参与、发挥育人实效,近日共青团中央通报表彰一批在2023三下乡社会实践活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经基层申报、团市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我校运动训练学院青言新语理论普及宣讲团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128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暨实践青春主题分享活动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我校优秀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青言新语”理论普及宣讲团立足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学生体育专业特色,坚持天津本地实践与返家乡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创新实践载体和手段,深入基层社区和村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理论宣讲、普法教育和体育健身指导等实践活动。

今年7-8月,宣讲团采用线上问卷与线下走访相结合、集中宣讲与个别宣讲相结合、宣讲与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和覆盖性地完成实践活动17,累计走访15个基层社区和村镇,涉及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浙江省等多个省市,面向200余名群众开展理论宣讲,面向近百名青少年和中老年开展健身指导。

团队根据调研问卷结果与实践调研情况,撰写了《关于加强社区法治思想宣传的提案》,为社区法治建设建言献策。实践事迹被中国青年网、西青区津门湖社区、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及运动训练学院公众号宣传报道,取得了广泛赞誉和良好的社会反响。

今后,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青言新语”理论普及宣讲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以“青言新语”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党的声音。

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社会实践这堂“大思政课”,培养“自找苦吃”的精神品格,以实际行动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校党委书记张立顺为本科新生讲...
你好,新同学!@TJUSers
@TJUSers 这场毕业晚会真的“燃...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