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青春恰好时,扬帆起新征丨天体学子2024年寒假“扬帆计划”风采展示 (二)
2024-02-27 10:25   审核人:

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是共青团为大学生和毕业两年内待就业青年搭建的实习实践平台,包括政务实习、企业实习和职场体验,目的是帮助大家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储备就业工作经验,为就业做好积极准备,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按照团市委工作部署,我校组织落实2023-2024学年寒假天津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经学生自主报名,校、院两级审核,我校共计14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进入到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实习锻炼。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运动训练学院 运动训练

2304班 徐小涵


图片
图片

实习单位:天津市南开区文化馆

工作内容:参与馆内业务部门和数字信息部的相关工作,参与活动演出、活动拍摄、视频剪辑、公众号推送等工作。

实习感受:有幸通过扬帆计划来到南开区文化馆参与实习,让我接触到了各类大型活动,并获得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在业务部门利用自身专业的优势在各类文艺活动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数字信息部学习到了如何制作公众号推文、如何剪辑视频等工作技能,馆内稳定的朝九晚五的工作作息也使我的性格更加沉稳。馆内前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与专业过硬的工作能力对我起到了很大的启发与督促作用,感受到自身所掌握的技能与能力还是远远不够的,接下来我将用更全面更专业的标准来时刻要求自己、提升自己。

最后感谢南开区文化馆为我提供机会,使我可以参与到天津市举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得到了天津新闻和央广网等新闻媒体的报道,使自己增加了更多的见识与工作经验。

运动训练学院 运动训练

2301班 韩梦蝶


图片
图片

实习单位:天津市静海区华康街道湖岸栖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工作内容:筹备社区活动,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文件整理、宣传拍摄和信息撰写等文秘工作。

实习感受:“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此我很荣幸报名参加了天津市大学生“扬帆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当我走进社区,与居民们互动、交流,我意识到,社区其实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故事的小世界,当我穿上象征着“奉献”的红马甲时,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在与社区居民的谈心、宣传国家创卫活动、筹备特色社区活动等工作中,真正的与群众面对面,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本次实习实践,我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在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和挑战中一步步成长。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时刻铭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提高自己,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琐碎问题,走出象牙塔,投身于社会,到基层去,扎根在泥土中,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诠释青春,才能体会不一样的人生!

运动训练学院 运动训练

2205班 靳双鸣


图片
图片

实习单位:共青团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和网络工作部

工作内容:推文制作、志愿服务。

实习感言:在这个假期我荣幸地参加了本次扬帆计划政务专项实习,本次实习的岗位是共青团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和网络工作部,具体的工作内容有为滨海青年公众号制作推文,在滨城职工“五小”创新活动成果展暨“滨城产品滨城购”做“小浪花”滨海志愿者等。实习期间,我通过工作深刻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之重要。本次实习不仅让我学会了耐心与坚持,还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我坚信,通过不断学习和努力,我能够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展现自己的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教育学院  体育教育

2209班 裴新林


图片
图片

实习单位:天津市武清区下伍旗镇果蔬协会

工作内容:宣传果蔬协会让人有更多的认识,写作各种宣传文案,拍摄照片,运营公众号等一系列工作。

实习感言:在寒假期间,我有幸参加了下伍旗镇果蔬协会的实习。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工作经历,我不仅学到了许多关于农业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还对职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收获颇丰。

在实习过程中,我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逐渐适应了工作环境,提高了自己对公众号的实际操作能力。同时,我也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实习期间,我与同事们共同完成了许多任务,这让我明白了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与团队成员的交流和协作,我学到了许多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对公众号更多的理解,这对我今后的职业发展将有很大的帮助。

当然,实习过程中也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是,我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努力克服困难,不断提升自己。通过这次实习,我不仅学到了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己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总之,这次寒假实习是我大学生涯中一段宝贵的经历。它让我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的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我将珍惜这段经历,继续努力学习和成长,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

2001班 田军浩


图片
图片

实习单位:天津市蓟州区马伸桥委员会团委

工作内容:宣传活动、公众号运营、宣传视频剪辑、探访周边企业过年期间安全隐患。

实习感言:在这次的工作中,我积累了许多宝贵的收获和感想:个人成长方面,通过不断地投入工作并面对各种挑战,我逐渐发展了自己的技能和能力。无论是在沟通表达、问题解决还是团队合作方面,我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学习机会和知识积累方面,在工作中,我接触到了许多新领域的知识和专业技能。通过学习和应用这些知识,我扩展了自己的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

每当我成功地完成一个项目或解决一个难题时,我都感受到了巨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这种成就感激励着我不断前行,追求更高的目标。





“扬帆计划”工作的开展,给我校学子提供了实习实践的良好平台,让天体学子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国情政情社情,亲身感受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有助于天体学子能够在实习锻炼中见世面、强筋骨、长才干,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促进我校学子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校团委也将持续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为学生实习实践搭建平台,助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校党委书记张立顺为本科新生讲...
你好,新同学!@TJUSers
@TJUSers 这场毕业晚会真的“燃...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