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青春恰好时,扬帆起新征丨天体学子2024年寒假“扬帆计划”风采展示(三)
2024-02-29 21:30   审核人:

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是共青团为大学生和毕业两年内待就业青年搭建的实习实践平台,包括政务实习、企业实习和职场体验,目的是帮助大家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储备就业工作经验,为就业做好积极准备,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按照团市委工作部署,我校组织落实2023-2024学年寒假天津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经学生自主报名,校、院两级审核,我校共计14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进入到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实习锻炼。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社会体育学院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2303班 王政斌


图片
图片

实习单位:共青团天津市和平区委员会

工作内容:会议文稿拟写、数据信息汇总、各类活动宣传、视频拍摄剪辑和协助会务统筹等相关工作。

实习感受:本次“扬帆计划”实习活动,我主要负责了“和平青年夜校”宣传视频拍摄剪辑、协助和平区“青联思想汇”和“点亮微心愿 播种新希望”公益捐赠仪式的会务统筹工作、《畅享和平:青年时尚消费新主张》系列探店视频拍摄剪辑,感谢学校和“扬帆计划”给予我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也感谢团区委的老师们对我的关爱和照顾。我将以本次实习经历为动力,继续努力学习和进步,保持青年奋斗热情,开拓进取,彰显天体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教育与心理学院 特殊教育

2201班 杨雅文


图片
图片

实习单位:天津市静海区华康街道湖岸栖亭党群服务中心

工作内容:协助社区开展创文创卫、文明宣传、青少年活动等工作。

实习感受:扬帆计划实习活动,让我接触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人和事,帮助我开拓了眼界,让我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实习单位提供的实习机会,我将会继续用自己的努力为服务基层做贡献,真正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好青年。

社会体育学院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2301班 周天一


图片
图片

实习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一社区

主要工作:协助进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退伍军人物资发放社区消防用具检查组织青年活动。

实习感受:通过“扬帆计划”实习活动,我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不易与社区工作的繁琐,社区同事们丰富的工作经验让我受益匪浅,极大提高了我的社会化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感谢学校和扬帆计划给我这次宝贵的实习经历,感谢国一社区的工作者在实习中对我的帮助,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以青春之我投身到基层工作中,在基层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教育与心理学院 应用心理学

2201班 赵宗莹


图片
图片

实习单位:共青团天津市北辰区委员会

工作内容:负责各种实践营活动的素材撰写、整理和宣传工作;借调后负责公务员的档案整理和年度考核数据统计工作。

实习感受:寒假期间,我通过“扬帆计划”实习活动进入团区委青发部实习,后被借调到区委组织部,直观感受到了政府机关的运转体系和工作流程,也加强了自己对政府机关的了解,提高了政治意识与政治素养。感谢“扬帆计划”实习活动,我会将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转化为前进路上的不竭动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墨盾书院 运动人体科学

2302班 孙炜烨


图片
图片

实习单位:共青团天津市武清区委员会青年之家

工作内容:参与冬令营培训,准备培训课件撰写活动总结制作推文;负责社区和商圈文明城区宣传工作。

实习感受:本次实习活动,我负责协助冬令营培训和威尼都商圈、武清城际站、杨村火车站等地的创城宣传工作,帮助人们提高对社区卫生环境的重视和自身文明行为的意识。通过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也提高了自身的沟通协调和冷静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参与“扬帆计划”实习活动,我变得更加自信和成熟。我相信,通过不断地投入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扬帆计划”工作的开展,给我校学子提供了实习实践的良好平台,让天体学子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国情政情社情,亲身感受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有助于天体学子能够在实习锻炼中见世面、强筋骨、长才干,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促进我校学子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校团委也将持续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为学生实习实践搭建平台,助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校党委书记张立顺为本科新生讲...
你好,新同学!@TJUSers
@TJUSers 这场毕业晚会真的“燃...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