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丨青马在路上之实践笃行(上)
2024-03-17 22:42   审核人:

青马工程

图片

“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这项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关于深入实施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等有关安排,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充分利用寒假时机,深入家乡的街道、社区和党政机关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今天由团团带你走进我校青马工程学子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吧。

图片

陈锦昊 教育与心理学院

实习单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马社区

图片
图片

寒假期间,我深入基层社区,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通过一个假期的志愿服务工作,我在收获了充实的假期,提升了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使得身处校园的自己有了回馈社会、为社会奉献自身力量的机会。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会始终保持业精于勤而荒于嬉的原则,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

图片

耿梦佳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实习单位:河南省郑州市中医院

图片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郑中医“助老”帮扶就医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实践,我亲眼目睹了中医的独特魅力和治疗效果,也让我了解到更多的中医文化,深刻体会到了中医“未病先治”的理念。

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保持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医疗事业,关注患者的需求,共同为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

图片

匡泓宇 运动训练学院

实习单位:广东省中山市南朗街道南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寒假返家乡后,我报名了南朗街道南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非遗花灯手工制作活动,在制作过程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独有的魅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积极培养传承人,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让非遗活态传承,融入民众生活,走入社区,走入孩子们成长中去,非物质文化遗产才能世代相传、亘古绵延。

图片

王君君  运动训练学院

实习单位: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沙土镇闫楼村民委员会

向下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寒假,我回到了久违的家乡,并积极参与了由村委会组织的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这次实践让我更加坚定了为家乡、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决心。我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如果每个人都能够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那么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以后,我会继续关注家乡的发展,并寻找更多机会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为家乡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图片

张正  社会体育学院

实习单位:山东省临沂市柳青街道

图片

在寒假中,我有幸在柳青街道参与实践活动,我看到了街道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所做的努力,基层政府机构在推动社会进步、解决社会问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在不断变革中适应新的发展需求。通过实习,我增强了与他人交流和沟通的技巧,这段实践经历对我个人的成长和未来的职业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曾观平  墨盾书院

实习单位:江西省赣州市香溢华府

图片

在寒假期间,我发觉到人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还是十分薄弱,于是便在闲暇之余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我通过讲述垃圾分类的知识、如何区分垃圾的种类、如何处理有害垃圾等等知识,通过清理和分类垃圾,社区的小路旁,草丛中,街道边清洁度有所改善。使我意识到每个人都可以为环境改善出一份力量。这让我更加珍惜资源,更加注重环保意识的培养。

图片

苏雯  教育与心理学院

实习单位:辽宁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佛寺镇政府

图片

在“返家乡”活动中,我参加了由团县委组织的“春晖计划”活动。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努力将自己在学校中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向实践方面转化,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广大青年,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也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以滚烫的青春年华共同努力,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和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申振江  墨盾书院

实习单位:山西省太原市汾西苑社区

图片

寒假期间我进入汾西苑社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我学会了如何与不同年龄段的人相处,培养了我的沟通和交流能力。最重要的是,我从中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和满足感,这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动力。

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将会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储欣芯  教育与心理学院

实习单位: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龙泉街道文昌社区岗子东支部

图片
图片

这个寒假我参加了社区服务。通过服务,我提高了社会适应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扩大了视野,对自己有了清醒的定位,感受到了现实和理想的差距,我深深地感受到要成就一番大事业,就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坚定的信念会指引着我走向完美的事业之路。

图片

何祺  墨盾书院

实习单位:江西省图书馆

图片

在寒假开始,我就萌生了去图书馆当志愿者的想法。我的工作主要就是整理书籍,总体来说,枯燥但又有趣,工作中我发现,图书馆的学习区域座无虚席,有奋笔疾书准备的考研学姐学长,有一家三口,还有两鬓斑白的老者,这种拼搏向上的氛围深深影响了我,我也立志要成大才,担大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赵宗莹  教育与心理学院

实习单位:共青团天津市北辰区委员会

向下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寒假期间,我进入团区委青发部实习,后被借调到区委组织部,直观感受到了政府机关的运转体系和工作流程,也加强了自己对政府机关的了解,提高了政治意识与政治素养。感谢“扬帆计划”实习活动,我会将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转化为前进路上的不竭动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图片

焦晶磊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实习单位:河南省洛阳市扣马村村委会

图片

寒假期间,我在村委会进行的实践锻炼活动通过观察,我感受到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感谢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我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也让我变得更加的勇敢,还收获了那么多的温暖。

图片

李天慧  教育与心理学院

实习单位: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昌黎镇人民政府

图片
图片

寒假期间我来到了昌黎镇人民政府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服务工作。在此次实践工作中,我收获颇深,了解到政府的相关职能,也学习了电脑处理文件的相关技能。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返家乡”实践,作为青马学员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知识练本领,为以后的志愿实践做好准备,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建设事业,争做新时代征程上挺膺担当的时代先锋!

图片

天津体育学院“青马工程”将继续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作用,带动天体青年在“社会课堂”中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把“小我”的青春奋斗融入“大我”的时代洪流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校党委书记张立顺为本科新生讲...
你好,新同学!@TJUSers
@TJUSers 这场毕业晚会真的“燃...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