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正文
报名啦!一起云支教 阅读向未来 2022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2022-05-07 22:29   审核人: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指示精神,支持新时代青少年高质量发展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运行,推动“一起云支教”公益活动发展成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新名片和服务乡村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新典范,团中央直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满足乡村孩子的阅读期待这条主线,聚焦为党育人,结合共青团“书桥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在2022423日全民阅读日启动“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未来”2022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行动。

活动计划邀请 300 所高校及 300 所中小学校参与,动员超过10万名大学生以社会“云实践”方式与已摘帽贫困县和“童心港湾”项目县结对互助,陪伴乡村青少年一起读书、互动、开展运动打卡等有益活动。

活动开展时间

515-61

活动内容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将安排大学生与青少年在网络云端结对交流,共同完成相关活动。内容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①一起读书

大学生与青少年共同选择一本课外读物(所选书目自行沟通决定),并制定每周必读计划。在活动结束前,大学生需辅导青少年完成一份读书心得,呈现形式不限。

②一起运动

大学生带领青少年每天运动打卡,运动方式不限。每人需完成不少于3次运动打卡,运动时间不少于30分钟即可算为一次打卡。在活动过程中,大学生和青少年共同制作打卡记录表,记录双方打卡情况。由于目前处于上学期间,青少年可利用体育课、课余时间进行运动打卡。

③空气污染我了解

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关注环境保护的议题,让他们萌发环境保护的意识,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我们选择了讨论话题热度比较高的「空气污染」话题,制作了相应的课件。大学生志愿者可以提前学习相关课程内容,然后与中小学生进行互动分享。

④云支教故事征文

大学生和青少年可围绕“一起云支教·阅读向末来”主题,叙写活动交流过程中发生了哪些记忆深刻的小故事。优秀作品有机会获得“一起云支教”官方微信公众号特别展示。

志愿者招募条件

1. 我校在籍全日制大学生;

2. 思想政治坚定,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能够保证相对固定的服务时间;

3. 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

4. 有电脑、手机等可线上视频服务的通讯设备;

5. 做事不拖拉,及时查收并认真阅读信息;

6. 遇到困难能够首先独立思考如何处理,不能处理再与执行团队反馈;

7. 参加过第一期“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社会实践活动者优先考虑;

8.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有志愿服务经验者、有支教或家教经历者优先考虑;

9. 志愿者一经入选需全程参与三项活动,不得中途退出或只参加其中一项或几项活动。

具体组织构架、实施细则,报名后活动组会提供详细文件说明,导引志愿者顺利参与活动。

关于奖励设置

1. 大学生志愿者按活动规定完成志愿服务,可得到基金会开具的“一起云支教 阅读向未来”2022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计划活动证书;

2. 优秀志愿者证书,评选比例不超过报名参与志愿者人数的20%

报名方式

1.扫码关注“云支教公众号”

2. 填写报名信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