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五四特辑】天津体育学院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
2020-05-06 17:45   团委 审核人:

2019年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之中,聚焦团的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团的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团组织建设,有效提升团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切实服务学生,积极为党培养人才。为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青年担当作为,特授予以下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体育教学第二团支部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体育教学第二团支部,是由201720182019三个年级130名同学组成,其中包含24名保留团籍的党员。2018-2019学年是整个支部由创建到工作制度健全的一年。

在学习上,团支部成员积极专研学术,多次发表论文,并有1名同学发表了核心期刊。支部成员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努力做到“出即学、学必牢”,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上一学年的奖学金评选中,多名同学荣获校级奖学金,并有2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在体育运动方面,团支部勇于争先,先后在国家级、省市级锦标赛以及各类其它比赛中获得殊荣,发扬了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的风采。

在思想方面,团支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4名同学在本科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时其他非党员同志们积极争取,提升自己,为成为合格乃至优秀的党员做准备。在活动方面,团支部成员都自觉遵守学校纪律,拥有强烈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支部坚持开展团课、团日活动,按时收缴团费。

体育教育训练学团支部

体育教育训练学团支部隶属于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由研究生三个年级(201720182019)六个专业(包括体育教育训练学、应用心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特殊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共计118名同学组成,其中党员26人,预备党员11人。

怀揣理想,奋发上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体育教育训练学团支部每位成员也都以此为标准,积极围绕“学贵立德,动必有道”的校训进行集体建设。在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的领导下,班、团干部积极配合,支部成员共同努力,在政治理论学习、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公益志愿等多个方面取得佳绩。青春路远,梦想无限,展望未来,同学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青春;同学们当全力以赴,为建设更优秀的团支部而努力。

2016级体育教育11班团支部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201611班团支部有27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在学校和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在团支部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体育教育专业1611班在思想、学习、班级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在思想政治方面,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团支部定期组织开展团会,贯彻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方面,1611班学习气氛浓郁,积极进取,连续3年及格率超过百分之90%,在班级同学们的不断努力下,在大四学年实现全班0挂科,收获了100%及格率。

在班级建设方面,1611班建立核心,完善班级制度,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本着“从实际出发,一切为班级和全体同学服务”的宗旨,认真服务同学。虽然还有许多不足,但坚信,在学校的关怀下,在老师的监督和帮助下,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201611班团支部定能开创新的光辉篇章!

2017级体育教育7班团支部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1707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本着团结、勤奋、进取的精神原则,经过不懈努力,现已成为一个分工明确,并具备先进思想的优秀集体。

本支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团支部,凝聚着31位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同学们相聚在天津体育学院,在这里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在学习上,勤奋刻苦、锲而不舍,自入学以来,班级整体內部互帮互助,班风优良,每学期的成绩都在不断的提高。在社会实践方面,同学们自立自强、不断拼搏。团员不仅在思想觉悟上不断提高,积极分子也为同学们树立起良好榜样,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疫情期间,许多同学都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在工作中,同学们活跃于院系各个组织之中,抱着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件工作。在生活中,同学们团结友爱,共同学习,相互帮助,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不仅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深刻意义,也品尝到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成功。在这个大家庭里,同学们找到了快乐,找到了自信,更找到了值得珍惜的情谊。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2018级研究生社会体育指导团支部

2018级研究生社会体育指导团支部成立于20189月,团支部人数为12人,其中有团籍党员2人、预备党员1人,其他团员都积极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团支部在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担任学生干部者4人。团支部从最开始的摸索磨合到后来的稳步发展,都是团结积极的;不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活跃在第一线,做到了:每次的“青年大学习”都做到了全员按时完成;认真对待推优入党的工作,推优过程和结果严谨、民主、透明;响应团组织以及院校的号召,每一次的团日活动、志愿活动、献血献爱心活动都会积极参与,每一次的团费都做到了全员按时上缴。

第一学年全员通过期末考核,达到及合格率100%。第二学年论文开题答辩中通过率高达90.9%。多数成员都做到了连续两年取得学校奖学金。在学术会议、体育竞技的活动中也有同学们拿奖夺冠的身影;在学院各部门中学生干部也在辛勤工作。在每次的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中表现良好,有3个宿舍曾获得天津体育学院“优秀宿舍的称号”,本班也获得天津体育学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8级研究生运动康复团支部

2018级研究生运动康复团支部成立于20189月,一年多以来,团支部带领全体同学秉承“学贵立德,动必有道”的校训,建立起“团结友爱,求真务实,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优良班风,积极落实校、院团委下达的各项指示和任务,认真贯彻各级党团会议精神,携手共建优秀团支部。每个学期都会按时召开团会,进行时事政治的学习,加强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团日活动积极开展,团费按时上交。每期的“青年大学习”都做到了全员按时完成。团支部认真对待推优入党的工作,团会上鼓励团员主动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推优过程也做到了严谨、民主、透明。

团支部积极加强学风建设,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学习和科研环境,组织同学们参加专业相关的讲座,增加知识储备。在第一学年里,全体同学顺利通过期末考核,及格率达到100%,大多数同学顺利通过开题答辩。多数成员都做到了连续两年取得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名同学的文章在“第十一届体育科技大会”中获奖,也有同学在学院研究生会担任学生干部的职务,为学院、老师的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此外,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第一学年的下半学期,同学们担任了“第二届京津冀康复医学论坛的志愿者”,为大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开拓了眼界,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本支部致力于为所有同学营造一个和谐民主、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形成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今后团支部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学风建设,提高支部凝聚力,组织同学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全体同学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体育文化学院

2018级武术1班团支部

体育文化学院2018级武术1801班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团支部紧紧围绕思想工作,深入开展各类主题团课,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大力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提升大家的思想政治素养。团支部紧密围绕学校团委的中心开展工作,以求是、创新、务实为原则,全面提高武术1801班团员的综合素质。

20192020学年武术1801班获得了“学雷锋先进集体标兵”荣誉称号;在2019年世界健身气功比赛、全国体育院校武术比赛、全国各类健身气功比赛中支部同学总计获得金牌20枚。诸多优秀的成绩,正是班级优良学风建设的表现,也提醒着同学们要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在疫情期间,团支部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用自己的方式和力量关注并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为抗击疫情武术1801班总计捐款2320元,3名同学以撸袖捐血的方式为疫情提供血液的保障,5名同学不惧疫情,主动请缨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大家能够居家锻炼,武术1801班团支部全体同学齐心协力共同录制“抗击疫情 武术先行”,居家健身防疫主题教学视频。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

体育文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共有成员29人,自支部成立以来,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工作的重点,定期完成网上“青年大学习”,并定期举行面对面座谈会,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

在教师、班委的带动下,支部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在2018-2019学年中,支部无一人挂科,及格率为100%,最终,支部21人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于2019419日成立体育文化学院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服务于学院师生。

此外,支部成员多次参加志愿活动。例如天津体育学院建校60周年校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体育教育专业技能大赛等,都能看到支部成员的身影。疫情期间,吴红燕、翟燕星、王奥、刘显强、江玉杰、李莹莹、尹梦婷、杨宁、杨楚晨等多位支部成员作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为支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生团支部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中,每名党员各联系一个本科生团支部,充分发挥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党团活动,担任新生班导师,配合老师完成学生管理工作。

活动内容主要有:担任首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培训志愿者;前往静海区陈官屯镇纪家庄小学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参观历史博物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参加学生骨干领航计划,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完成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网球比赛志愿服务工作;每周一自觉完成青年大学习等等。除此之外,在疫情期间,4名同学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其他同学也以身作则,自觉变成“宅男宅女”,主动捐款;共同观看了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视频;团支书以讲团课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