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2020-07-09 17:07   团委 审核人:


 

聚焦

2020年7月7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员青年们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并热议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将“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积极投身服务西部的时代潮流之中。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2020届毕业生 邢坤(赴新疆)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这句话在我的心里扎了根,让我明知存在文化差异与语言障碍,也要毅然奔赴边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和在毕业后选择扎根西部基层的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的118名同学一样,做出了加入西部计划、赴新疆地区工作的人生选择。习总书记的话一直鼓舞着我,要时刻铭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双手建设边疆,虽然充满了未知的挑战,但青春不容辜负,我们要在最美的年华去做最美的事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论是同学、朋友还是老师,他们都曾问我为什么选择参加西部计划,我的回答是,要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计报酬,将自己的一腔热血奉献祖国最需之地。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会向实践学习、向生活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以更高昂的斗志将个人理想汇入西部大地,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2020届毕业生 周桐(赴新疆

习总书记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赴边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回信中提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能够响应国家号召,前往西部,以自己绵薄之力,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微小的贡献,是我莫大之荣幸。西部是我心中的一个向往之地,此次前去,也是满足了人生中的一个愿望。我在此郑重的向母校承诺,请母校放心,我将牢记“学贵立德,动必有道”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自己,弘扬志愿精神,做一名有价值的新青年,为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2019级研究生 滑露莹(赴新疆)

作为一名体育人,我很庆幸能够来到天津体育学院。在这里学校告诉了我青年应该有怎样的责任担当,教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而“学贵立德,动必有道”校训更是不断驱使我去成为一名有德有道的共产党人!

今年,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而作为新生代力量的“90后”,如今的我们已然成为战“疫”的主力军之一。在这次战“疫”中最小的逆行者、瞒着家里人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的朱海秀就是我的一名“90后”朋友!而正是千千万万如她般的奉献者们不停地感动着、激励着同为“90后”的我。我要向他们学习,走在实现自己个人价值的路上,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正如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他的话对我触动很大。我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我敬佩那些保家卫国的军人,所以我也有过军旅梦,虽然因为一些原因自己错过了参军的机会,但这次的西部计划我要好好把握,让自己能够真真切切的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话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的目标。牢记习总书记教诲、怀抱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想法,我毅然选择参加西部计划,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拼搏实践,书写我们“90后”对于“不忘初心”四个字的理解。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