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青马学习】天津体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理论课程学习第二讲
2022-06-02 22:50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2日,校团委邀请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沈连国教授于线上为我校“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进行专题授课。


沈连国教授从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两个确立”的明确提出,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其决定性意义在于,它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沈教授讲到,作为“青马工程”学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之深、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教导之切、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嘱托之重。


在专题讲座的第二部分,沈教授讲到,“青马工程”学员要以“五个模范”为思想引领和行为遵循。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他还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讲到,作为青年人,应当投身抗疫阵营,为人民做贡献。作为“青马班”学员、学生骨干,更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严守学校纪律,力争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沈教授希望全体“青马”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进一步加深“青马班”学员对此次专题讲座的理解,巩固学习成果,讲座结束后,我校“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学员根据讲座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以小组为单位在线上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每组由35名同学作主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沈教授的讲座,让我们明白,作为“青马工程”学员,要涵养青年人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具备过硬的个人素质和脚踏实地的实干品质,要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立足自己的专业学习,创先争优,勇担时代责任,展现年轻人应有的朝气和担当。我们还深刻认识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先锋、力争做好“五个模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我校“青马工程”将继续从理论学习模块,红色教育模块,实践锻炼模块,日常培养模块这四大板块,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模块培养教育青年,辐射引领带动更多青年共同成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