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暑期“三下乡” (六)| 天体“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2019-08-14 17:17   团委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天体“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暑期“三下乡”宣讲活动。

7月14日,在校团委杨旭婷的带领下,由天津市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校学生会主席团组成的“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深入基层,在静海区大丰堆后明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后明庄村村书记白汉军、包村干部李长德及村内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出席座谈会,我校团委老师以及“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参加会议。

座谈结束后,宣讲团在后明村村干部的带领下进入村民家中,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面对面宣讲交流,对村民们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村民展开积极的交谈,了解村民们的日常生活、活动方式。

村民们对宣讲团的讲解十分认可,成员们进入“共产党员之家”了解了老党员们的党龄、以及他们那时候的工作状况,老党员提到:“那时党有号召,便义无反顾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上认真争先、在社会上积极的发挥作用。”经过交流,成员们都收获颇丰。

7月21日,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由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期、三期学员和“青年大学习”社团成员以及校学生会成员组成的“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来到了唐官屯镇小张屯村,与小张屯村的任军书记以及两委成员进行了深入交谈,拜访了小张屯村的老党员、退伍军人家庭,参观了小张屯村尚在建设中的党群服务中心。

会上,“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用有温度、有深度的语言传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十九大精神的精髓,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将理论知识学透并通过实践来检验,将青春热血奉献于美丽乡村建设。

座谈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与村民进行一对一宣讲。宣讲团偶遇一位即将上初三的学生,鼓舞他要刻苦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走进一个单亲妈妈王平家中,听她讲述自己的生活故事。

随后,宣讲团一行来到仍在建设中的小张屯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参观,真切感受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力度,努力使党群服务中心在提供优质服务中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扩大村镇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和付出。

8月31日,在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程俊鑫的带领下,我校宣讲团成员来到静海区杨成庄乡砖垛村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新思想、新理念宣讲活动。

成员们到达砖垛村后,在村支书后勤助理的带领下来到两户老党员的家中。老党员们对成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成员们倾听记录老党员们讲述的近几十年来中国的变化和发展,认真学习老一辈奋斗工作的精神和品格。并提出,现如今党内制度不断完善,党内民主建设的理论取得重大成果,这使得党内人才数量有了更大的提升。在物质生活方面,工农业得到更大程度的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日可待。同时他们表示,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只要祖国的建设需要他们,他们仍然会奋斗在工作的第一线。

入户学习结束后,成员们在村支书后勤助理的带领下,参观了村两委办公室,学习了村两委日常工作的基本情况。助理表示,近年来“村两委”在处理工作上彰显了巨大的作用,使得百姓更好的行使自己的权利,也使得党组织更好的对村事务的进行指导。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作为身担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叮咛——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