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天体青年说 | 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赛事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06 17:11   团委 审核人: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赛事活动于20191211-29日在天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有关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致辞。

本届冰雪季由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会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围绕“激扬中国梦、快乐冰雪行”主题,结合中国冰雪大会暨天津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惠民便民的冰雪赛事活动。

我校共计派出74名志愿者分别服务于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中俄冰球友谊赛、U系列短道速滑比赛、媒体接待等岗位。

由于比赛项目特点,无论场馆内外,所有的志愿服务岗位都是在接近冰点的环境中进行。但温度丝毫没有降低志愿者们高涨的的服务热情,每天上岗时间均为8小时以上。

体育教育专业

U系列短道速滑比赛

1905 陈鑫隆

这次活动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第一次走出校门做志愿者,虽然只有短短四天,但是收获颇多。首先,由于大部分志愿者对冰雪项目了解不多,所以必须从零学起,认真听从裁判长下发的任务。同时,负责人对我们耐心的讲解,使得我们可以快速上岗。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对冰雪运动赛事有了一定的认知,更是被体育精神所深深撼动。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们,大多数都比我年龄小,但是精神却丝毫不输给职业运动员,即使失误摔倒也会迅速爬起来继续比赛。

运动训练专业

1901李昌浩

我们此次的工作内容是负责对接新闻媒体,在工作间内我们要有条不紊的处理好各项事务及突发情况。要定时检查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处理新闻工作人员的各项需求,这项工作有较多的不确定因素,但我们天体学子从内心中就迸发着那种顽强拼搏,不言放弃的精神,使得我们顺利完成此次志愿活动,感恩学校提供的机会与平台,感谢同学们的团结协作。

康复治疗专业

1901 刘靖璇

我在本次活动中担任礼仪志愿者。在活动期间,我得到了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这里有责任、有感动、有收获、有快乐,而更多的还是一种追求和使命。未来,我一定会砥砺前行,继续投身到更多志愿服务中。

1901 郭若妍

很荣幸能成为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巡回赛天津站的礼仪志愿者,尽管很冷,尽管很累,但是工作人员一起努力,团结协作,让我无比的温暖。伙伴们的默契配合,姐姐们的热心指导,运动员们的奋勇向前,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都是这次比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很期待我国2022年的冬奥会,也为北京成为唯一一个双奥城市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有缘,冬奥再见!

1901侯碧坤

天津站的全球滑雪巡回赛我有幸参加了志愿者活动,近距离感受了全国人民对冰雪运动的浓厚兴趣及其热爱。志愿服务使我体会到,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我们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志愿青春,奉献服务,无不彰显着我们天体学子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为2022年冬奥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1901 赵欣宇

有幸在本次活动中担任礼仪志愿者,接受了为期一天半的礼仪培训,了解到到许多有关礼仪服务的知识,也在实践中收获成长。简单的志愿者任务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礼仪服务的作用和知识,也让我们有幸和运动员近距离接触并观看了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并为运动员加油喝彩。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展现体院学子对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热情。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

1901 张星辰

作为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天津站的一名志愿者,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活动过程中,不仅接触了外国友人,也了解了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使命感油然而生。

这次宝贵的志愿经历,使我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也增长了见识。希望以后参加更多志愿服务活动。

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1901 温馨

作为礼仪志愿者,我参加了国际滑雪巡回赛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我们顺利完成了启动仪式的工作,也很幸运地可以观看比赛。选手们即使摔倒了也会重新站起来继续比赛,不轻言放弃,这种体育人勇往直前、积极拼搏的精神带给我了很大的体会和感悟。

新闻学专业

中俄冰球友谊赛

1901 魏琳

很荣幸在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中成为志愿者。作为礼仪,从我穿上志愿者服装,戴上志愿者证件的那一刻起,就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责任,明白我是在为活动尽自己的一份绵薄的力量,自豪和快乐也从心底油然而生。

作为一名大一学生,这是第一个让我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活动期间,大家都积极配合组委会的工作安排,很好的对接了各项工作,志愿者之间相互鼓励、相互关心、密切配合。我觉得我很幸运,因为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丰富了我的经历,增强了我的实践能力,更使我得到了思想上的升华。

在大家的努力和默契配合下

全国大众冰雪季赛事圆满完成

让我们一起感谢

所有天体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天体志愿者们将会继续努力展现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

志愿服务精神

再创志愿服务新高

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天体学子的新风采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