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一)|普及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
2022-08-09 21:25   审核人:

为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近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强国梦、健康中国行”实践团在宝坻区牛家牌镇开展参观学习、民情调研、学习体验、体育健康指导等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基层建功。

在宝坻区牛家牌镇赵家湾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津市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张玉辉围绕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和赵家湾村的未来规划为同学们做了现场讲解,尤其是村里不断做大做强的纤维艺术产业、正在打造北方特色水乡景观和“北方乡村民居3.0”升级版规划,希望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把知识和文化带到乡村。


通过参观学习赵家湾村庄,同学们对于党和国家不断推进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无论是特色乡村旅游产业还是全民健身,同学们都感觉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广大农村地区大有可为。


在宝坻区牛家牌镇西老鸦口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队成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村里的老年人做体质监测,具体包括血压监测、体脂监测、体重监测等,为老年人量身定做个性化健康管理建议。


实践团师生还提前设计了儿童体适能训练项目,通过基础运动、竞技对抗、趣味游戏等丰富的形式组合调动孩子运动热情,激发孩子的积极性,促进身体协调,培养孩子的运动习惯。



同学们带领小朋友在篮球场上练习着运球、传球、投篮等各种动作,每一个动作都力求完美。锻炼休息间隙,同学们还与小朋友玩起了捏泥人的游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踢足球、打篮球、乒乓球等一个个运动项目被同学们塑造出来。



“原来体育还可以这么好玩,我要好好锻炼身体,争取未来能登上奥运会的舞台,请全世界见证中国力量。”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兴奋地说道。


实践团师生发挥体育和健康管理专业优势,将乡村老幼体质健康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提升老年人和儿童的参与感与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在本次暑期实践中,同学们走进现代化新农村,看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深刻感受到了基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了解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基层是有广阔的施展空间。同学们学以致用,深受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和百姓的喜爱,牛家牌镇团委向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赠送锦旗,感谢实践团师生的付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