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五)| “一个红心,传递能量” 理论宣讲团社会实践总结
2023-09-27 21:57   审核人:

“三下乡”社会实践(五)| “一个红心,传递能量” 理论宣讲团社会实践总结

青年媒体中心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 2023-09-27 21:57 发表于天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红心,传递能量理论宣讲团共由5名天体运训学子组成,于2023816日至827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本次宣讲实践活动主要围绕天津市静海县健康大道依山郡展开,旨在将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精神传达给广大基层群众,以理论推广、党性强化、思想交流、组织建设以及群众的认同感与获得感为团队实践活动的着重点,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为实干,不断增强基层宣讲效果,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宣传情况

社区打扫道路清活动是一项旨在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和社区整洁度的活动。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我们采取了多种宣传方式。首先,我们在社区公告栏上张贴了宣传海报,上面清晰明了地写着活动的时间、地点和目的,并配以鲜艳吸引人的图片。其次,我们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社区微信群以及短信群发等途径进行信息传播,详细介绍了活动的具体内容,并邀请居民一同参与。此外,我们还向过往居民发放活动宣传单,并进行现场解答疑问。通过这些宣传方式,我们成功地将活动信息传达给了社区居民。

活动效果

1. 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通过理论宣讲,居民们了解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自身应承担的责任。

2. 加强了社区凝聚力:参与活动的居民们共同行动,增加了邻里间的交流和互动,促进了社区凝聚力的增强。

活动特色

1. 理论宣讲与实践结合:通过在宣讲中引入实践活动,使居民们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2. 动员全体居民参与:通过社区广播、社区公告等方式,动员全体居民参与,让更多人了解并加入到活动中来。

3. 理论宣讲生动有趣:讲解者采用了幽默风趣的方式,将枯燥的理论知识生动地讲解出来,引起了居民们的兴趣和共鸣。

4. 个人和社区双重收益:居民们不仅在活动中学到了环保知识,还为社区环境做出了实际贡献,获得了个人和社区的双重收益。

实践总结

通过这次社区打扫道路清活动,一个红心,传递能量理论宣讲团不仅宣传了环保理念,还提高了居民对环境卫生的重视程度。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我们的精心筹划和宣传工作,以及居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能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更美好的社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校党委书记张立顺为本科新生讲...
你好,新同学!@TJUSers
@TJUSers 这场毕业晚会真的“燃...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