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六)| “红色之旅”党史学习教育团社会实践总结
2023-09-29 18:29   审核人:

“三下乡”社会实践(六)| “红色之旅”党史学习教育团社会实践总结

青年媒体中心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 2023-09-29 18:29 发表于天津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红色之旅”党史学习教育团由1名研究生和8名本科生组成,于2023年7月4日-2023年8月25日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力争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01

追寻红色印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党史只停留在书本上是不够的,我们要在红色教育基地中体会党史精神伟力。”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实践团一行人先后来到了龙山革命教育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博物馆、北京军事博物馆、安徽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宝坻区旭辉恒远红色基地、小站练兵园等红色文旅基地,用脚步绘制出一幅红色地图。

用好红色资源,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实地参观,红色基地承载着厚重的革命历史,它不仅是一个地理上的标志,更是一种精神象征,我们可以深入了解革命历史,领略革命文化的魅力。高耸的革命纪念碑、一封封真情实感的家书、栩栩如生的革命烈士人物蜡像……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数先烈前赴后继、无谓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篇章。红色基地长眠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他们的事迹铭刻在每一块墓碑上,令人们敬仰。


02

体悟红色精神


老师们手捧书卷,沉浸墨香,开启一段段美妙的阅读之旅。在阅读过程中,大家互2023年8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0举行了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会议总结了实践心得经验,理清了故事脉络,深刻了解到许多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畏强敌、不惧困难,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信仰,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红色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性,它将继续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时为接下来的“红色之旅”宣讲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相推荐好书,交流阅读体验,分享读书心得。


03

赓续红色血脉


2023年8月25日,“红色之旅”党史学习教育团进入社区和学校进行红色精神宣讲,宣讲团成员向大家介绍了红色基地中所蕴含的革命历史、英雄事迹和精神力量,这既是对烈士英灵的告慰,也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这有助于激励和引导人们在致敬英烈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


04

实践活动总结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我们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的基石,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涤荡,在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撼,大家一致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以这些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他们的优良品质,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化为爱我中华、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我们在此宣誓,我们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校党委书记张立顺为本科新生讲...
你好,新同学!@TJUSers
@TJUSers 这场毕业晚会真的“燃...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