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七)| “赓续血脉 重温印记”发展观察团社会实践总结
2023-09-30 16:13   审核人:

“三下乡”社会实践(七)| “赓续血脉 重温印记”发展观察团社会实践总结

青年媒体中心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 2023-09-30 16:13 发表于天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血脉 重温印记”发展观察团共由23名天体传媒学子组成,于2023年7月8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围绕天津市静海区东寨村展开,旨在将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精神传达给广大基层群众,以理论推广、党性强化、思想交流、组织建设以及群众的认同感与获得感为团队实践活动的着重点,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为实干,不断增强基层宣讲效果,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农村地区面临着一系列发展问题。为了缩小城乡差距,提高农村地区的发展水平,我国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旨在鼓励广大的大学生深入农村,了解农村实际需求,为农村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传媒与艺术学院师生“赓续血脉,重温印记”发展观察团在2023年7月8日来到天津市静海区东寨村开展实践活动,并进行宣讲交流、新老党员谈心谈话、清洁村内道路设施等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过程中,新老党员相互认识,老党员同志也加深了对同学们的了解。老党员同志们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避免了新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走弯路、走错路,新党员们也提出自己的疑惑与老党员积极交流,达到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实践。

“传帮带”是我们党的经验做法和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老党员对年轻党员的言传身教作用,发挥老党员在团结群众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发挥老党员对年轻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但是在交流过程中,观察团发现不仅仅老党员对于新党员有引导作用,新党员也能传输给老党员很多先进的思想理念,帮助老党员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无论是新老两代党员的“铁心跟党走,矢志而不移”,还是在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上谈到的五个“传承发扬”,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传承的重要、共同的坚守。只有写好新老两代党员的传承文章,才能让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代代相传,才能在坚定信念中不忘初心志、在坚毅笃行中奋进勇担当,才能在传承发扬中做好自己、实现梦想。

实践总结

为了更好地发挥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在推动农村发展中的作用,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和领导,提高活动质量和水平;同时,建议完善相关政策,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活动,为农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老党员作为党建发展的重要基石,同时也面临着思想无法跟进,获取信息滞后的问题。这同时也是现在老人普遍拥有的问题,对于新兴技术掌握不足,对于外界的信息的接触较新党员少。这时就需要我们新党员来帮助老党员,不仅仅是跟上党的发展,同时也能帮助老党员跟上时代的脚步,帮助他们了解、学习、掌握更多新的思想。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校党委书记张立顺为本科新生讲...
你好,新同学!@TJUSers
@TJUSers 这场毕业晚会真的“燃...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