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一) 天体“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感悟时代变化、体悟民情民生
2023-09-21 08:59   审核人:

“三下乡”社会实践(一)| 天体“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感悟时代变化、体悟民情民生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这一时代课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8月25日,由我校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青马工程”的学生骨干组成的天津体育学院“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实践中感悟时代变化、体悟民情民生。

首先走进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宣讲团成员漫步在体育殿堂,追随体育历史的宝藏。一段段记录历史的文字、一幅幅见证岁月的图片、一件件铭记时代的实物,见证着中国体育事业的壮丽篇章。宣讲团成员表示,此次参观让他们深入了解了天津体育的发展脉络,感受到了中国体育的辉煌历史。作为体育院校的学子,会传播好体育精神,助力体育强国发展。

随后来到和平区育文坊社区居委会,与各位社区领导、党员前辈进行交流学习。

理论普及宣讲

宣讲团成员梁心如以“踏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为题,站在新时代体育青年的角度,为大家介绍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号召新时代青年要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宣讲团成员颜羽佳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为主题,从青年视角领略交通的快速发展,通过实际案例讲述经济发展改变了偏远地区人民的生活。最后结合学习感悟,分享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宣讲团成员陈琨围绕“体育强国 奋斗有我”的主题,以体育院校大学生的视角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奥运三问”到“一起向未来”,回顾了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领悟“国运兴则体育兴”的深刻内涵。

身体评估治疗

宣讲团成员与党员前辈进行深入交流,真正了解到党员前辈的日常生活习惯和身体情况,进行专业性观察与评估,指出问题所在,切实提醒到位,给予每一位前辈针对性的改善建议。

运动健身指导

来自运动训练专业的宣讲团成员为大家带来八段锦的运动健身指导,针对老年人常见的关节肌肉损伤,立足专业知识,进行了科学系统的日常健身活动动作的讲解。将成员专长和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增强了当代青年的参与感、获得感和社会感知度、美誉度。

天津体育学院“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紧跟时代步伐,引领成员结合实际及专业特点,积极投身、深度参与基层行动中去。自2017年成立以来,宣讲团连续7年深入基层街道、社区、村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累计开展宣讲活动30余场。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变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立志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