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四)| “思韵悠长,真理远航” 理论宣讲团社会实践总结
2023-09-25 20:32   审核人:

“三下乡”社会实践(四)| “思韵悠长,真理远航” 理论宣讲团社会实践总结

青年媒体中心天津体育学院团委 2023-09-25 20:32 发表于天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韵悠长,真理远航”理论宣讲团共由15名天体运训学子组成,于2023年8月15日至8月29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本次宣讲实践活动主要围绕天津市西青区程村、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梁头村以及静海区东寨村展开,旨在将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精神传达给广大基层群众,以理论推广、党性强化、思想交流、组织建设以及群众的认同感与获得感为团队实践活动的着重点,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为实干,不断增强基层宣讲效果,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亮眼特色

1.团队成员能力突出

“思韵悠长,真理远航”理论宣讲团是由12名硕士研究生和3名本科生组成的,宣讲团成员覆盖本校多个专业,在理论宣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着充足的经验。在团队开展宣讲前也是做了充分的筹备工作,在活动的分工安排进行了合理的规划,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为宣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团队成员的丰厚实力,为本轮社会实践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特长,展现体育学子的别样风采。


2.宣讲主题主旨清晰,群体覆盖面广

宣讲团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队成员深入研究和理解精神的时代内涵,从而更好地把握宣讲的重点和难点。宣讲前期,成员们采用多种方式和方法进行,如阅读相关的书籍和文献,参加相关的学习培训和研讨会,深入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状况,从而更好地把握宣讲的内容和形式,为宣讲实践做好充分的准备。成员们在各街道、村镇、事业单位均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受众群体广泛,影响效果显


3.活动形式新颖多样,群众参与度高

在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宣讲团也根据团队成员的优势特长、兴趣爱好,采用更加个性化的方式进行宣传。通过演讲、主持等方式进行宣传;擅长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的团员将宣讲的内容融入其中,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同时,宣讲团还积极开展互动游戏、知识竞赛等,通过比赛的形式,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宣讲的内容,提高宣讲的效果。


实践总结

“思韵悠长,真理远航”理论宣讲团在2023年暑期宣讲社会实践中不仅扩大了对党史教育的影响力,同时也加深了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提高了天体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天体学子不仅在深入基层中开阔了视野、磨砺了品格,更是在躬身实践中增长了才干,充分展示了天体学子积极向上、勇挑重任的精神面貌,为村民们提供了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的机会,也在天体学子中形成了学习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